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为艺术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4年01月03日 13:21 王斌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导师生切实担负起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12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在6号教学楼309会议室为艺术学院师生讲授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新时代‘老字号’优良文化传承人”的思政课。

蒋宗文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程中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新飞跃,具有鲜明的实践性和强大的实践指引力,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思想智慧。要明确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七个着力”的重大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七个着力”深刻回答了怎样更好肩负起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的文化使命。她鼓励学院师生做新时代优良文化传承人。夯实坚定社会主义信仰,矢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有担当,胸怀民族大义和“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切实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

会上,唐琳教授以“妙手回潮”春联文创产品设计案例为例,讲述了在文化传承中如何“守正·创新”;环境设计专业2103班张仲秋以“艺术赋能,激发老字号新活力”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传承故事”,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在文化传承中的责任与担当。师生就如何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价值理念、科学思维、原则要求融入到文化创作中展开交流。

通过此次思政课,同学们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加深入、准确地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审稿:罗晖)

 

最新更新


  • 电话:022-26684182  邮箱:yishuxueyuan@tjcu.edu.c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copyright@2018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 school of Art Tianjin University of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艺术学院(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