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启程向未来—艺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年09月08日 11:05 苗敬臣 点击:[]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芊芊学子来自祖国各地,少年们春风得意,踌躇满志。2023年9月4日下午,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会议由2023级新生辅导员辛若晨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罗晖、院长王俊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院长董丽娜、学院各系主任、全体新生班主任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出席,共同见证394名怀揣青春梦想的新生在这里启程。

院长王俊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及热烈的欢迎,向帮助大家成长成才的父母、师长和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王俊琪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率真、热情、智慧、执着”。从新起点出发,坚持学习,紧跟时代脚步,要珍惜大学时光,始终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枕,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不断开阔视野、开拓思维,在学习和创新中谱写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

环境设计系副主任何理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叮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首先要学会“断舍离”:远离无效社交、远离电子产品;其次要注重塑造形象:艺术家的气质和想象源自于同学们读过的万卷书和走过的万里路而积淀的文化内涵;最后要做好知识储备,大一夯实基础,大二学会软件,大三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大四努力完成毕业设计。鼓励各位同学要牢牢把握住青春盛世的机遇,踊跃参加青春实践,主动迎接青春挑战,努力创造青春业绩,赋能青春,不负韶华。

工业设计2001班杨升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他希望新生们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个人梦想融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之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接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在拼搏奋斗中谱写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2023级新生代表设计类2309班张梦圆用真诚的话语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及学长学姐们感谢。老师们细心的照顾,学长学姐们热情的帮助让新生们倍感温馨,一路上的疲惫与不安也一扫而空。他们将在天商这片沃土上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天商学子的最好成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罗晖致辞并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珍惜时光,主动探究知识融合,不断拓展知识视野,搭建完备的知识体系,志存高远,奋发向上。罗晖书记衷心期望各位同学可以在天商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进行学习和生活,保持内心愉悦,求真问学,成就自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梦想因拼搏而伟大,希望2023级新生们秉承天商精神,探索未知,放飞梦想!(审核:罗晖)

 

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教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最新更新


  • 电话:022-26684182  邮箱:yishuxueyuan@tjcu.edu.c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copyright@2018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 school of Art Tianjin University of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艺术学院(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