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疫行动】以“艺”抗疫——相约樱花烂漫时

2020年02月28日 16:19  点击:[]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湖北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社会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广大艺术工作者也深受鼓舞,创作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向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庄雪阳老师就是其中一位。

庄雪阳是艺术学院教师,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南开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多年来热心公益,多次举办或参与助残助学、扶危助困的义拍义卖活动,自疫情爆发以来,她就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进展,想用艺术作品向奋战在前方的英雄们致敬。

当庄雪阳老师了解到武汉的王大夫一家临危受命,舍小家顾大家,投身到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的事迹后,她备受感动。她想王大夫一家就是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缩影,庄老师决定创作一幅《樱花图》,献给那些抗疫一线的“英雄”。

据庄老师介绍,创作《樱花图》这幅作品的初衷,主要是感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医者心中守护人民健康是“初心”,而这种无所畏惧的逆向前行,也是我创作的灵感来源,以画笔礼赞英雄,向他们表达敬意和感谢!作品运用中国艺术意向造型和象征的手法,表达对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庄雪阳说:“作品刚好完成于庚子年立春日,仅以此幅作品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寒冬雪已尽,春风拂面来,相约樱花烂漫时,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积极行动,发挥专业优势,用艺术作品传递温暖,凝心聚力,以“艺”抗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罗晖)

 

最新更新


  • 电话:022-26684182  邮箱:yishuxueyuan@tjcu.edu.c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copyright@2018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 school of Art Tianjin University of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艺术学院(已发布)